每天听一遍《哥哥》是必修课,今天看的时候特别注意看了一下画面,感觉发现了个好像之前还没磕过的点


窥屏已久,但也不敢保证是不是其实有姐妹已经磕过这个点,看过的就当我村通网吧www




首先看p1,上下两图,很明显观察到两人的距离变化


再仔细从头开始看的话可以感觉从开始唱直到唱到副歌尾声部分的【我也为你遮风挡住雨】为止,从大哥吃水果串串到镜头衔接感觉都很顺畅,两人距离也都是那个“安全”距离。(P2)




然后我注意到的是,下一句【想说的话永远说不清】中,唱到“的”这个字的时候镜头有个转场*(P3),灯光从P2到P3忽然由暗变五彩四射还可以归结为KTV包房自带的效果。可是注意转镜头北的头和手的位置(抱歉截图能力有限QAQ),唱到情深之处头晃手舞还是能够理解的,但我个人觉得一个“的”字,1秒不到的时间,这样剧烈动情的晃动还是不太可能的(虽然印度北宇还是有可能的),所以这里镜头衔接便显得很突兀。




可是北唱的明显还是那句【想说的话永远说不清】,所以我这里想合理推理一下,这段视频转场衔接的是这首歌{前半段}以及{后半段}的同一副歌部分的视频。




然后我去考证了这首哥哥的整首歌,证实了这首歌确实前半段后半段歌词是一模一样的(P7),所以感觉这个推理可以成立。




好的终于到重点了,由于唱到这句话时进行了前后两段歌词的转场,所以可以看到,P4-P6都是转场后大哥和北北的距离,变得负距离了!




但是这里我在看的时候还曾考虑过还有一种可能性,就是p6两人的负距离,因为画面中没有出现北,只能看到一只手拿着麦,我们看不到北北的嘴,因而不能确定他唱的词,所以会不会是后期剪辑时故意为了给大家看到“居看北”的效果而从别的地方挖了一块填到这首歌?




我觉得答案基本可以否定这种可能性,原因如下:


1. 他俩整场已经够甜了没必要这么做(其实我觉得这个原因已经够了,但是为了严谨性还是写一下其他原因)


2. 这首歌基调是特别特别温情的,不同于其他歌的有的欢快,而且其他歌即使是温情的也没有到这首歌的程度(个人意见),因而很难想象其他歌的时候大哥露出P6这样的表情.(当然可以说是慢镜头突出了大哥的表情,但是我还是觉得可能性比较小)


3. 以上2点都是感性角度出发,如果从理性角度看待这个问题的话,请看P4和P5。我特意截取了大哥这个表情前&后的转场帧。从P4可以看出,唱【手足的情】的“手”时镜头开始转,两个镜头的重叠部分显示,北北的头,手和麦的位置都是镜头对称的,所以两个镜头衔接感觉没问题;P5则是从大哥再转回北的镜头,北握麦的手有个从下往上提拉的动作(这里截图没截好(截图废再次抱歉...),姐妹们可以去看原视频,我的截图上都有具体时间)这个动作的前后转场衔接正好都拍到了,所以合理认为镜头衔接没有问题。




综上所述,大哥和北变得负距离确实是在这首《哥哥》中,只是一开始到前半段将结束时,他俩的位置之间还有着不小的距离,至于是什么原因,在唱到后半段最后的最后忽然两人靠的这么近,就不得而知啦,我也不能不负责任乱猜想,姐妹们随意,自由心证吧~~




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llopeeeee | Powered by LOFTER